当前位置:首页>>建言献策>>正文内容

群贤议政 共谋发展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7-02-2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群贤议政 共谋发展

——政协陆丰市十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一、中共组

委员们表示要积极履职,多写有质量的提案,同时要把提案办理落实到位,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多组织交流视察活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

二、民主党派宗教组

黄作钿、释超顿等委员建议陆丰的道路建设在规划上要有超前意识,尽量避免三天两头改造折腾。王隆葵委员建议加快创建文明城市进度,铲除迷信陋俗,如禁止逢年过节造成环境污染的拜神燃放鞭炮等行为。许多委员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想方设法留住教育优秀人才。

三、工商组

李韩辉委员建议尽快落实修建陆丰沿海公路,改善陆丰交通环境。蔡集雄、黄少江等委员提出,要尽快促使神冲桥危桥改造和龙泰路建设项目的动工,促进东河两岸经济发展。

四、科卫组

梁银澎等委员建议引进医疗高级人才,提高陆丰医疗水平,更好地解决群众就医问题。

五、文教组

张小静委员提出要重视制度建设,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规范人的行为。蔡珊珊等委员建议创文要长期坚持,着重提高人的素质,要加强交通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江海滨委员建议东河两岸树木要改种杨柳,同时建设大型的多功能戏剧院、体育馆、青少年宫,创立陆丰文化品牌。

六、农业组

唐美在等委员建议对漯河桥闸进行重建,排除桥闸存在的安全隐惠,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七、驻外(经济)各组

一组的欧炎、 彭子新、黄惠忠、林柱英、颜广球等委员建议结合“创卫”“创文”工作,重点推进市青少年官、文化馆图书馆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加大陆丰市道路交通标志如路牌等的建设力度。

二组的多数委员指出,陆丰基础教育相对滞后,是制约陆丰发展的短板,必须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尤其在师资质量、管理模式上下硬功夫。有委员指出目前一些镇村低保存在的问题较为突出,必须严查。部分委员提出要对政府工作人员加强监督,规范政府机关办事流程,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为陆丰加快发展提供保障。

三组的吴远溪、陈胜南、陈陆委员认为陆丰正面临着良好发展机遇,作为委员要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反映民情,多办好事实事,积极参与慈善及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陆丰的发展增添正能量。林武健委员提出要加大投入建设村级医疗机构,方便村民就医。余建城委员建议每个镇建立一个公墓山,以节约土地。庄鉴文,陈嘉文,陈永辉委员认为要大力兴办养老院服务机构,进步关心留守儿童及老人。 范金鹏委员提出要加强对公安干警的监督,确保公安部门公正公平执法,真正帮助村民解决各种纠纷,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

四组的委员建议加强教育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多数委员提议要重视城市规划、加强绿化管理。在三农问题上,有委员提出要强化对农村干部的责成和管理,采取“河长制”,解决好水库养鸭污染水质的问题。

八、特邀各组

一(港澳)组的陈步云委员建议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从小学和幼儿园抓起,通过增设必修课让交通安全意识进校园、进家庭,把对学生的灌输转化为对家长的教育,改变各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

二组的林一纲、何朝雄等委员认为,我市禁毒工作卓有成效,下来仍需继续加大力度。指出政协要多组织调研考察活动,作为政协委员要强化参政议政责任感,多提群众迫切要求解决问题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提案,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提案的督办力度。

最后,全体委员同意并一致通过了政协陆丰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陆丰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