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突出党建引领 促进脱贫攻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3-17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90317223523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充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把加强基层党建与推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并取得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317223527 微信图片_20190317223531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汕尾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全市自上而下形成了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层层夯实责任,形成上下同欲、众志成城的态势,努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317223534 微信图片_20190317223537

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我市坚持党对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实施干部返村工程、提升干部攻坚本领等措施,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覆盖,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基层,使基层有职有权有物,更好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管理,凝聚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同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要当好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四种人”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争当乡村振兴战略引领者、组织者和推动者,通过政策兜底帮扶、落实“奖补”资金、引导发展产业、开展创文创卫等措施,促进贫困人口稳步脱贫、乡村环境逐步改善、农村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转发: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