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各地部署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碣石镇部署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345

5月13日下午,碣石镇召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汕尾、陆丰两级市委主要领导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全市消防安全整治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全镇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407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410

市委常委、碣石镇党委书记方炳烙到会作了讲话,要求全镇上下,一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村(社区)、各部门必须从“5.12”火灾事故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将消防安全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二要坚持抓重点思路,全面排查彻底整治消防安全工作突出问题;三要落实责任制要求,确保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健全网格化管理,巩固提升消防安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以铁碗治理的魄力、除患务尽的决心,切实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418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挂驻领导杨贵盛就碣石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把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二要切实落实责任。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按照上级部署,尽职尽责,协调监管,为碣石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431

河西镇部署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443

5月13日上午,河西镇召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消防安全整治现场会精神。要求各村(社区)及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火灾防控和逃生能力,要大力整治“三合一”“二合一”等火灾隐患场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配合,齐抓共管,按照整治目标任务,综合运用联合检查、突击抽查、重点督查等工作举措,整治和消除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452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455

内湖镇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509

5月13日下午,内湖镇组织干部职工,联合相关部门,在国道324线镇辖区两侧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对安全隐患点进行细致排查整治。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518

行动分为2个小组,重点对道路两侧的加油站、汽修店、宾馆、个体商户等进行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仔细察看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消防通道、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漏电开关是否安装,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对电线电路杂乱无章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商户下达限期整改要求,并向各商户和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夯实安全基础,做到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536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氛围。

转发:今日陆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