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调研组赴湛江市霞山区、肇庆市德庆县开展调研活动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7-2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40.webp_副本

为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新时代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4日至27日,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湛江市霞山区、肇庆市德庆县等先进地区学习调研。

640.webp (1)_副本

640.webp (4)_副本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湛江市霞山区幼儿园、海宁社区和肇庆市德庆县幸福幼儿园、县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就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和新时代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关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当地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640.webp (5)_副本

640.webp (6)_副本

640.webp (8)_副本

据了解,湛江市霞山区和肇庆市德庆县通过加快推进幼儿园学位建设,提高学前三年入园率;重视幼教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深入学习《指南》,更新教育观念;加大经费投入,优化资源配置;规范管理,提高各类幼儿园的办园质量;严把审批关,狠抓管理监督;加强城市规范化幼儿园建设,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等措施,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在新时代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中以阵地为载体,组织推动,构筑联建共商“大格局”;骨干带动,培育文明创建“主力军”;载体拉动,增强文明创建“凝聚力”;服务联动,拓展文明创建“新内涵”;全员行动,传播时代文明“好风气,利用文明实践站点针对居民群众的需求,开展道德大讲堂及社区各种培训项目等。

640.webp (2)_副本

640.webp (3)_副本

市政协调研组表示,这次赴湛江市霞山区、肇庆市德庆县考察学习活动,学习到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下来,调研组将调研课题,借鉴外地学前教育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和新时代我市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向有关部门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和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40.webp (7)_副本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