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表彰座谈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

风雨同舟七十载,和衷共济谱新篇。9月27日下午,陆丰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表彰座谈会。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回顾光辉历程,共话美好未来。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市委副书记欧阳柳,市政府副市长林广实,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吴远溪、林达克、张壮义、杨贵盛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杨贵盛主持。

2

3

8

9

6

4

7

5

座谈会以“忆往昔、话初心,展未来、担使命”为主题,围绕人民政协的历程和展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政协委员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人民政协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15

座谈会上,彭薏菁代表陆丰市政协向为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届委员以及机关工作者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说,70年来,人民政协始终与共和国的成长、与人民群众的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她恳切地表示,陆丰政协事业任重道远,需要广大委员致力发展,协商议政。一是坚持学懂弄通,夯实履职之基;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彰显协商之效;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展现政协之为。陆丰政协事业任重道远,需要广大委员担当使命,履职尽责。要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做好提案工作,全力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形成加快陆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大力开展增进民生福祉社会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发挥优势助推社会治理发展,打通政协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陆丰政协事业任重道远,需要广大委员坚守初心,守正创新。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二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凝聚人心和力量;三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创新性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她希望广大委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9月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投身推动陆丰转型升级、促进持续发展,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切实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等进行深调研,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千方百计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增进人民福祉工作,创造性地寻找政协工作的突破口、结合点,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16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组织与会委员一起回顾、学习人民政协的历史。市政协副主席张壮义宣读了《陆丰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关于表彰“我是政协委员”征文活动获奖委员的决定》。据了解,陆丰市政协从今年7月份开始,面向本届政协委员、历届政协委员开展“我是政协委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征集广大政协委员叙述自己参与政协工作及活动的经历和所思所感,重现委员“亲历亲见亲闻”典型事例,从而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参政议政。征文活动组织有序,政协各专委会高度重视、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委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截至9月10日,共收到委员投稿38份。征文活动领导小组按照评审标准和程序,经过认真评审,选出了各奖次获奖作品20篇。

10

11

12

13

14

会上,获奖委员欧炎、林献才、彭子新、李翠娟、黄远航等作了精彩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履职经历,讲出了自己的感受,畅谈自己的心声,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