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同心共筑中国梦——陆丰市政协举行“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主题晚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

16

9月27日晚,陆丰市政协举办“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在旋律与微笑构成的舞台上,在笑声与歌声汇成的海洋里,在激情与温馨的相会时刻,陆丰市政协人回眸祖国和人民政协70年风雨征程,奏响华美的乐章,用歌声赞美明天,用舞蹈祈福未来,肝胆相照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陆丰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副主席赵小川、吴远溪、林达克、张壮义、杨贵盛、蔡碧霞与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演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2

陆丰市政协副主席蔡碧霞在晚会致辞。她指出,70年,人民政协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视察协商的脚步从未停歇,新时代赋予政协组织新的使命,新征程呼唤政协委员新的作为!当前,陆丰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秀美富裕幸福的目标前进,陆丰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政协职能,竭诚奉献政协力量,积极发挥政协作用,为共绘秀美富裕幸福的陆丰新画卷,做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17

3

4

整场晚会由陆丰市政协委员自编自导并参与演出,分为红色历程、同舟共济、携手圆梦三个篇章。演出在陆丰市政协倾力打造的红色歌舞短剧《护军渡海》中拉开帷幕,该剧以这段革命史实加以艺术创作,讲述了当年陆丰军民在陆丰港为南昌起义军冒险护航的故事,在舞台上展开其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这块热土上,那些鲜活的人、生动的事,一起汇聚起岁月长河中让人难以忘怀的旋律。红色主题诗朗诵《激昂合奏 风正帆悬——人民政协70年在路上》,表达了人民政协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起,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心声。

18

5

6

7

8

9

“同舟共济”篇章中,《金龙献瑞》《鲤鱼跃龙门》《画中话》《山龙船》《军狮展威》等节目,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年征程主旋律,充分展现陆丰民间文化的魅力。

10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70年政治协商的发展,与新中国的发展齐头并进,政协委员小组唱《有事好商量》,用心用情抒写政协人的境界和情怀。

20

11

12

一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经过对河东镇竹坑村采风创作而成的陆丰客家山歌,歌曲以描写陆丰新建设新气象来歌颂党,歌颂祖国。如涓涓细流汇成浩瀚的海洋,昭示着无数中国人的梦想汇成时代的乐章,汇成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歌声高亢,旋律激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演员们以歌的飞扬、舞的激情、诗的情怀、画的华彩,表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赤诚。快板舞《美丽陆丰》,运用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古老的正字戏曲牌为主旋律,结合欢快喜悦的快板,以念唱配合舞蹈的表演程式演绎美丽陆丰的人文特色、乡村振兴、百业兴旺、繁荣发展和实现伟大梦想的决心和信心。

13

14

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时,政协委员们在台上、台下齐声高唱,他们表示:“十分激动,无比自豪,快闪拍摄别具匠心,也很有意义,祝愿我们祖国更加强盛,我们美丽的陆丰,山更绿,水更清,人更美!”政协委员以这首歌表达了自已心中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赤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15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