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献礼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陆丰政协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日前,陆丰市政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30102204

晚会中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翰墨讴歌新时代 

多彩华章歌盛世,翰墨丹青寄真情。9月27日,陆丰市政协隆重举办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邀请展暨陆丰市第三届“美丽陆丰”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陆丰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副主席赵小川、吴远溪、林达克、张壮义、杨贵盛、蔡碧霞出席并观看展览。

微信图片_20190930102038

各界人士观赏书法摄影展

展览以书法摄影艺术的形式展现时代风貌、讴歌民族精神、弘扬优秀传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向祖国献礼,愿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陆丰市政协副主席林达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邀请展暨陆丰市第三届“美丽陆丰”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是陆丰市书法艺术界的一件大事,是描摹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一件要事,更是陆丰政协献礼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一件盛事。以书法摄影作品展的形式隆重纪念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旨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激励斗志,这对于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不断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书法摄影作品展为期七天,展出了全国乃至海外华人以及历届政协委员中具有新时代思想和创作实力的艺术家的书法作品70幅,同时展出了陆丰市第三届“美丽陆丰”网络摄影大赛部分优秀作品30幅,传递中国新时代精神,展示新时代陆丰新风尚、新风貌,讲述陆丰人民忘我奉献的奋斗历程。

同心共筑中国梦  

9月27日晚,陆丰市政协举办“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在旋律与微笑构成的舞台上,在笑声与歌声汇成的海洋里,在激情与温馨的相会时刻,陆丰市政协人回眸祖国和人民政协70年风雨征程,奏响华美的乐章,用歌声赞美明天,用舞蹈祈福未来,肝胆相照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陆丰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副主席赵小川、吴远溪、林达克、张壮义、杨贵盛、蔡碧霞与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演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陆丰市政协副主席蔡碧霞在晚会致辞。她指出,当前,陆丰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秀美富裕幸福的目标前进,陆丰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政协职能,竭诚奉献政协力量,积极发挥政协作用,为共绘秀美富裕幸福的陆丰新画卷,做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整场晚会由陆丰市政协委员自编自导并参与演出,分为红色历程、同舟共济、携手圆梦三个篇章。演出在陆丰市政协倾力打造的红色歌舞短剧《护军渡海》中拉开帷幕,该剧以这段革命史实加以艺术创作,讲述了当年陆丰军民在陆丰港为南昌起义军冒险护航的故事,在舞台上展开其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这块热土上,那些鲜活的人、生动的事,一起汇聚起岁月长河中让人难以忘怀的旋律。红色主题诗朗诵《激昂合奏风正帆悬——人民政协70年在路上》,表达了人民政协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起,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心声。

“同舟共济”篇章中,《金龙献瑞》《鲤鱼跃龙门》《画中话》《山龙船》《军狮展威》等节目,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年征程主旋律,充分展现陆丰民间文化的魅力。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70年政治协商的发展,与新中国的发展齐头并进,政协委员小组唱《有事好商量》,用心用情抒写政协人的境界和情怀。

一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经过对河东镇竹坑村采风创作而成的陆丰客家山歌,歌曲以描写陆丰新建设新气象来歌颂党,歌颂祖国。如涓涓细流汇成浩瀚的海洋,昭示着无数中国人的梦想汇成时代的乐章,汇成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歌声高亢,旋律激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快板舞《美丽陆丰》,运用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古老的正字戏曲牌为主旋律,结合欢快喜悦的快板,以念唱配合舞蹈的表演程式演绎美丽陆丰的人文特色、乡村振兴、百业兴旺、繁荣发展和实现伟大梦想的决心和信心。

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时,政协委员们在台上、台下齐声高唱,他们表示:“十分激动,无比自豪,快闪拍摄别具匠心,也很有意义,祝愿我们祖国更加强盛,我们美丽的陆丰,山更绿,水更清,人更美!”政协委员以这首歌表达了自已心中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挚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和衷共济谱新篇  

9月27日下午,陆丰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表彰座谈会。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回顾光辉历程,共话美好未来。陆丰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市委副书记欧阳柳,市政府副市长林广实,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吴远溪、林达克、张壮义、杨贵盛、蔡碧霞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杨贵盛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30101857

陆丰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表彰座谈会

座谈会以“忆往昔、话初心,展未来、担使命”为主题,围绕人民政协的历程和展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政协委员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人民政协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座谈会上,彭薏菁代表陆丰市政协向为陆丰市人民政协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届委员以及机关工作者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说,70年来,人民政协始终与共和国的成长、与人民群众的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她恳切地表示,陆丰政协事业任重道远,需要广大委员致力发展,协商议政,需要广大委员坚守初心,守正创新。她希望广大委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9月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投身推动陆丰转型升级、促进持续发展,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切实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等进行深调研,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千方百计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增进人民福祉工作,创造性地寻找政协工作的突破口、结合点,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组织与会委员一起回顾、学习人民政协的历史。市政协副主席张壮义宣读了《陆丰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关于表彰“我是政协委员”征文活动获奖委员的决定》。

会上,获奖委员欧炎、林献才、彭子新、李翠娟、黄远航等作了精彩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履职经历,讲出了自己的感受,畅谈自己的心声,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誓言不忘犹如新 

9月24日,陆丰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带领市政协党组成员和委员前往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接受精神洗礼,强化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930101729

《护军渡海》讲述了1927年陆丰军民在陆丰港为南昌起义军冒险护航的故事

当天下午,陆丰市政协党组成员和委员来到金厢镇下埔村,参观金厢红色文化馆、周恩来同志渡海处,参观陈列展品,现场聆听红色故事讲解,了解八一南昌起义后,周恩来、叶挺、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领导转战海陆丰地区,并在下埔村黄厝寮党员群众护送下,从金厢洲渚村海边乘船渡海过香港,再赴上海回到党中央的红色故事。在现场,市政协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歌唱《我和我的祖国》。铿锵有力的誓言、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市政协党组和委员们不忘初心、砥砺担当的坚定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对标革命先烈,从他们的感人事迹中汲取营养、寻找差距,认真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章来源】南方+党建频道

【责任编辑】陈海燕 莫群

【文字校对】华成民

【值班主编】林若川

来源:南方+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