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全民战“疫” 我市各地干群在行动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1-3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我市各地干群保供应、防扩散、献爱心、作表率,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应足:市民理性购买生活物品

在病毒疫情面前,我市部分地方一些群众担心市场物资供应不足,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带着市民担心的问题,记者深入陆城各大市场和超市进行了调查了解。

接连几日,记者在陆城的贸易市场、六驿市场和金德丰超市、农贸肉菜市场看到,各种各样的物品应有尽有,种类丰富。各个肉档、瓜果蔬菜摊前,市民跟往常一样前往市场理性购买肉、菜、大米等生活物品,秩序井然,未发现哄抬物价的现象。

同时,我市有关职能部门快速响应开展监管、加强宣传,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市场秩序持续稳定。

据了解,为了春节期间市民正常生活供应,我市储备了足够优质的粮油供应市民节日需求。同时各大商家企业在春节期间采购大量的生活物资,满足消费者需求,大米、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流畅通,市民不会担心“买菜难”。

促学习:启恩中学逐一联系近4千学子

陆丰市人民政府、陆丰市教育局加强学校督查,严防提前开学。市教育局对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师生健康排查、校园卫生及消毒状况等。全市各中小学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林启恩纪念中学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专班,制定《林启恩纪念中学严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部署周密,安排有序,相关部门、年级各司其职,严格落实防控责任。通过学校微信群、班级家长企信通、校园LED显示屏等渠道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日常预防措施,指导全校师生及家长进行自我健康保护。转发官方疫情信息,让大家相信科学、保持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于不实言论,及时追查信息来源,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启恩中学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人人签订承诺书,实干当先做到“三早”,奋勇争先做到“三前”,对党忠诚做到“三报告”,坚定信心筑牢“防疫墙”,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所有党员带头并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连日来,在学校值班处,党员干部坚持值守,随时通报疫情,严格排查,坚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启恩中学办公室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摸排,政教处、年级组组织对全校各班学生进行电话联系、跟踪统计,要求人人落实,造册登记。该校全体行政人员和60多名班主任,逐一用电话和微信联系近4千名学子,关注学习,给他们布置适量的复习内容。关心健康,尤其是对与从湖北返乡师生有密切接触者,详细排查,时时跟踪。所有联系、排查、统计情况,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汇总,并上报教育主管部门。该校政教处郑昌适老师介绍说,受疫情影响,今年高中回校时间推迟了,学校要求全体班主任,要逐一打电话与学生及其家长联系,督促在家自觉复习。

 防扩散:清云山旅游景区落实防控措施

省、市发出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的通知以来,我市各地宗教活动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认真落实部署要求,暂停对外开放,并加强管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在清云山旅游景区,从国道324线转入565乡道路口的醒目位置,张贴着清云山景区暂停对外开放的告知和劝返游客的标语,一路上看不到车辆和行人。在靠近清云山景区的大路上,由河西镇党委政府、河西派出所、公安特警和村“两委”组成的联合执法组设置了劝返点,每天安排100多人轮流值守,坚持24小时不间断的值勤,杜绝一切人员进入景区。清云山定光禅寺山门紧闭,管理处加强寺院的巡查、值班、管理、环境卫生和场所消毒等工作,落实宗教场所防控措施。

我市积极响应上级和有关部门关于暂停文化活动、娱乐活动和宗教活动的要求,落实防护措施,降低传播风险。机关警力联合各派出所,对全市范围内各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娱乐场所、KTV、网吧等场所加强监管巡查;对宗教活动和民俗活动加强劝告宣传,并设岗值守,文明、有序劝导疏散群众,确保不出现群众聚集参与。

保安畅:交警部门设立9个检查点

陆丰交警部门按照原定计划开展春节期间的安保任务,并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全警动员、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卫健等部门,在辖区路口设卡对进入陆丰辖区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加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口流动密集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全市共设立9个检查点,实行全天候24小时查控。全警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坚持关口前移,全面实施交通检疫,全面强化公路、卡口、收费站查控勤务。加强对出入车辆、人员的检查力度,从源头上防范输入风险,筑牢防疫墙。

献爱心:热心人士捐赠物资防控疫情

1月29日下午,南塘镇潭头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准备按照各村民小组人数,向辖区村民免费发放防护口罩以及防控疫情宣传资料。

据介绍,该村郑合金、郑世杰等外出乡贤,多方筹集出资出力,捐赠3万个防护口罩和一批消毒物资该村村委,并村委免费发放到每个村民手中。

接连几日,有不少热心人士在甲西华陇村免费派送口罩。

1月29日下午,10多位妈祖爱心义工积极行动,走上街头免费向市民发放口罩,宣传防控知识,为防控疫情发出正能量。在市文化中心门口,10多位妈祖爱心义工向过往的市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常识,免费为群众派发一次性口罩,提醒和引导市民出行时要戴上口罩,注意防护好自身健康。

妈祖爱心义工负责人表示,现在防控形势严峻,口罩成为了广大市民防控疫情的紧用物品。他们自发筹集资金通购买了5000只口罩,免费发放给市民。并表示,下来将再调集口罩继续免费向市民发放,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我市文化志愿者主动坚守防疫前线,深入社区、商场发放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科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

市青苗公益协会,舞之韵、舞飞扬、舞蝶等文化志愿小分队,纷纷自发走进陆丰高铁站、商场,走上街头巷尾,向行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宣传病毒防控知识。

作表率:党员主动作为共抗疫情

在陆丰高铁站、深汕高速霞湖出入口等地可以看到,身穿着红色马夹的共产党员在站台进出通道提供服务,为过往的旅客测量体温,发放有关预防疫情的宣传单。“我是共产党员”的标识,在整个服务站台特别醒眼,成为疫情防控攻坚战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东海、上英、河东、河西、城东、潭西等镇,身穿着“我是共产党员”红色马夹的党员进村入巷,向当地群众发放预防疫情的宣传单和口罩。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书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万众一心,主动作为,共抗疫情。他们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和市委安排部署,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担负肩上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陆丰宣传文化网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