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同心抗疫,政协委员勇争先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新闻图片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十万火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陆丰市政协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汕尾市委、市委部署要求,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支持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陆丰市政协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抗灾救灾。连日来,陆丰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众志成城、迎风冒雨、紧急驰援,灾害面前充分展现了陆丰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发挥带头作用

新闻图片5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政协各专委会在市政协常委会领导下,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履职的重点,坚定信心、科学部署、有序推进,在抗击疫情攻坚战中彰显担当与作为。

新闻图片0

1月28日,市政协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后,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与全市人民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当了解到医疗物资供应出现紧缺,市政协委员迅速行动,从各地多渠道采购到防控需要的物资,第一时间运回陆丰,助力家乡打赢防控阻击战。2月5日前就迅速筹到第一期捐赠物资送往防控一线。2月10日,又有一批政协委员捐赠的医疗物资送往防控一线。至2月11日,委员捐赠的医疗物资和现金有:防护服100套,一次性口罩6万多个,消毒酒精(100ml/支)1200支、消毒液2300多瓶、消毒液(500ml/瓶)190多瓶、除菌液(5L/桶)100桶、纱布绷带120袋、医用棉签3840包、脱脂棉1800包、84消毒液2吨,其他日用物资一批;现金约36万元。

新闻图片7

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群策群力汇聚爱心力量。如陆丰市政协常委欧炎通过多方渠道购置防疫物资,至2月11日,捐赠的物资包含防护服100套、84消毒液2吨。欧炎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作为汕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要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下一步将发动各界政协委员,踊跃捐款捐物,加紧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齐心协力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又如政协委员林锦乙、叶凯、范金鹏、林俊绵、王略、林镇等纷纷捐款用于购买医用口罩。经济界委员叶凯说:“疫情严峻,每个人都是这场阻击战的参与者,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为了陆丰人民的生命安全,由于物资短缺,人力资源有限。在此呼吁各位委员捐赠善款购买用品,用具,支持政府政协。我们可以尽一点心意,与我们政府共度这次抗疫难关。”各界别政协委员或默默奉献、或挺身而出、或积极呼吁,用实际行动生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硬核”力量。

积极深入第一线

市委、市政府启动疫情防控机制以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立足本职,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勇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生动体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医卫界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院长洪永洲说:“我是政协委员,也是共产党员,更是医务人员。疫情当前,我们都是战士。”陆丰市人民医院作为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洪永洲院长亲自对防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为了确保一线医护人员不受感染,医院严格规范发热门诊流程,在门口设立预检分诊,进入大门先探测体温,如有发热由专设通道进入发热门诊。洪永洲介绍道,医院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在传染科、康复科增设床位,“2月3日开始没有新收的疑似病例,但是我们保持警惕,现在还是按防护的要求,做最好的保护,把最好的物资都用到了一线,全院上下按照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做好顶级保护,每天定点消毒。”

新闻图片2

在市政协党组的统一指挥下,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以身作则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加强人员排查登记、到路口体温监测、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将疫情堵在门外。市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总支部响应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号召,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沉入到桥冲镇的各村、组开展防疫督导和防疫工作。在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多方筹措了2000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医用物资于2月6日送达镇卫生院的一线医护人员,组织机关志愿者分发给环卫工人、敬老院孤寡老人及部分群众,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闻图片1

碣石镇党委副书记、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碣石镇返村联络组组长黄维雄以身作则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作为联络组组长,他在碣石镇籍政协委员群中发起了倡议,呼吁政协委员们伸出援手,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为碣石镇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很快筹集到了近10万元。黄维雄说:“我们将用好这笔爱心物资和款项,将其投入到最需要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汇聚正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打赢这场战疫成为举国上下的第一要事,也激荡着文艺界政协委员的炽热情怀。我市文艺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积极配合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制作了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帮助广大群众树立信心、提振精神、加强防护、确保平安,积极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新闻图片

市政协委员、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江海滨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文艺界政协委员,我们用文艺的形式助力抗击疫情。”该中心创作了抗疫宣传作品皮影戏《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人人有责》,作品通俗易懂,直观形象,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政协委员吴荣东、陈石松、陈建涛等委员,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了一批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书画作品,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新闻图片3

新闻图片4

普通的政协委员,不普通的战疫举动。当前,陆丰政协人坚守一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他们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发挥界别优势、动用多方资源,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职尽责,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政协力量”。

记者:陈建深

微信图片_20200212173629

微信图片_20200212154025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