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干群众志成城 纵深织实疫情防控阻击网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2-0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40.webp

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汕尾市和我市的一系列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纵横推进,织实一张张多层次全方位的防控阻击网。

640.webp (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灾难,面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遭受严重威胁,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衷共济、迎难而上。

640.webp (2)

1月23日省一级应急响应启动。市委市政府沉着应对、果断决策,立即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防控疫情工作专班,设立7个专门小组,随即展开全市防治新冠病毒战役。

640.webp (3)

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全市各地城乡检查指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汕尾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市各套领导班子成员也分赴挂驻的镇(场、区)检查督导落实防控工作。

640.webp (4)

我市采取加强防控、保证救治、财政支持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与刚刚结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建立了强有力的领导指挥体系和畅通的疫情报告网络,初步形成了市、镇、村(社区)三级新冠病毒患者救治体系。同时,制定实施了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防治措施,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公众健康教育活动,形成了全市联动、群防群控、严防死守、稳定有序的局面。

640.webp (5)

我市按照“全市一张网,镇推网格,村建网格,党员进网格”的模式,构建了3151个网格,迅速形成了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引领、网格直联、坚守初心、为民服务”为主题的党员网格化联系群众制度。各地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靠前指挥,组织4万多名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640.webp (6)

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带领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加入防控阻击战的队伍,在各地主要路口设置检查卡点,登记过往车辆,为过路群众测量体温,劝导外访人员并告知疫情防控事项等,进一步强化防控密度、降低感染风险,构筑起了抗击新冠病毒的“铜墙铁壁”。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