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奔走在大街小巷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2-0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秉持着心系群众、倾情为民的初心,承载着抗击疫情、守护一方的使命,连日来,桥冲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和陆丰市委的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全镇之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就要冲到前面。农历年三十至今,桥冲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镇政府、各村各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外出党员,深入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率先垂范,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管控等工作,带头普及疫情防治知识,提倡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营造“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浓烈氛围,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让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在桥冲的大街小巷,筑牢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屏障,敲响疫情宣传的一次次警钟,最大程度地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

高度重视,“疫”字当头。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按照“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的工作要求和措施,持续深入开展清“存量”、控“增量”、减“流量”等工作,拉网式地毯式摸清各村底数及掌控好重点人员。

640.webp

深入一线,“疫”不容辞。一级响应就是战斗的动员令,一条信息、一个电话、一声命令,他们闻声而动、二话不说,迅速奔赴现场。

640.webp (1)

迎难而上,见“疫”勇为。他们只是普通人,万千家庭的其中一员,是父母、是子女、是丈夫、是妻子。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刻,是充溢着浓浓幸福感的时刻,但是当接到防疫命令的时候,他们果断放弃假期和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毅然回到他们熟悉的岗位;他们没有任何专业的防护措施,不具备任何专业知识,仅靠一个口罩,手持着体温计、宣传资料就到基层冲锋陷阵了。

抛弃思念,大“疫”“灭”亲。大敌当前,容不得一丝马虎。“舍小家、保大家”,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他们很想念家人,只因重任在肩要不得丝毫煽情,始终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640.webp (2)

640.webp (3)

640.webp (4)

640.webp (5)

640.webp (6)

640.webp (7)

640.webp (8)

640.webp (9)

640.webp (10)

640.webp (11)

不胜战“疫”,坚决不散。他们不是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就是在赶往一线的路上。连日来镇村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活跃在全镇各个角落,红马甲和白大褂相互交织,俨然成为桥冲路面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此,桥冲镇党委政府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元宵佳节将至,我镇或将迎来新一波的“返乡潮”。团聚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在这个特殊时期,请各位外出乡贤非特殊紧急情况暂不回乡,各自在现居住地居家过节;在本地的村民朋友们,请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探亲访友,更不要到神庙、祠堂参拜祭拜,减少人员聚集的几率,避免交叉感染;若确实需外出购买日常物资的,请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可以给予我们工作人员一丝理解和爱护,用你们的真心和耐心换取我们的安心和信心,在碰到工作人员入户排查登记、设卡执勤监测体温的时候,你们的每一句“我配合”、“辛苦了”或者是“谢谢你”,都会触动他们最内心的深处,拨动他们的心弦,成为他们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已经充分做好打持久战、打硬战的准备,只要疫情不退去,我们坚决不收兵,凝心聚力、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共同守护好桥冲的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最后,致敬一直孜孜不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镇政府、村委、卫生院、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志愿加入的所有工作人员,你们都是最值得骄傲和歌颂的“人生逆行者”。

来源:桥冲镇党政办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