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省水利厅领导到我市检查指导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5月13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检查指导水利防汛备汛和螺河水闸重建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汕尾和我市领导林军、许伟明、林学茂等随同了检查活动。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一行来到我市后,实地察看了螺河水闸,听取我市汛前防汛备汛工作和螺河水闸重建工程情况汇报,现场就有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水利工程汛前防汛备汛安全工作,强化防汛工作措施,认真抓好水利防汛备汛安全工作,提升灾害防御能力,确保了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螺河水闸建成至今已运行了 50多年,设计标准和施工质量都难以满足现有规程规范要求,经安全鉴定确定为四类闸,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需拆除重建。现已完成可研立项工作,现抓紧在进行设计招标工作。

王立新充分肯定我市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工作。要求我市科学有序推进防汛备汛、水量调度等工作,加强安全运行管理,做好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落实应急抢险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防汛安全。同时要积极参与“广东智慧水利融合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流域水利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