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5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选举和闭幕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闭幕。

大会应到会委员329名,因疫情等原因请假74名,实到会委员255名,符合章程规定。选举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马智华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补选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委员。

经过选举,李耿坚同志当选为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李汉勇、范志能、谭伟江3位同志当选为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闭幕大会上,市委书记张晓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逯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杨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余锡群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李贤谋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张晓强为新当选的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李耿坚颁发当选证书;李耿坚为新当选的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的李汉勇、范志能、谭伟江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在闭幕大会上作题为《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的讲话。

李耿坚指出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出席全体大会,张晓强书记、逯峰代市长,以及相关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市领导参加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推动新时代汕尾改革发展大计,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汕尾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员们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切实把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履职各方面全过程,不忘初心、尽心尽责,努力为我市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耿坚认为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汇聚了许多真知灼见,彰显了人民政协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展现了委员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树立了委员良好形象。委员们对一年来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倍感振奋鼓舞,对新时代汕尾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对进一步服务汕尾改革发展充满信心。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接续前行的大会。

李耿坚强调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党中央、省委相继隆重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为我们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我市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3月30日,市委张晓强书记到市政协调研指导工作,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市政协特别是七届市政协以来的履职工作成果,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求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合心合力合拍,凝聚加快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担当和“一线”的作为,为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和晓强书记在市政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汇聚起共创辉煌的澎湃力量,谱写新时代政协新华章。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李耿坚要求一要把好“政治方向盘”,毫不动摇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当好“发展推动者”,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三要唱好“爱民大合唱”,持之以恒践行协商为民理念,四要练好“履职基本功”,锲而不舍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李耿坚最后强调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人民政协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汕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新辉煌,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奋力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闭幕。

来源:汕尾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