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7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5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汕尾市区开幕。

记者:秦郡泽

把好总基调,唱响主旋律,通过我们的镜头可以看到,委员们正意气风发地陆续步入会场。充满期待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政协委员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担当和“一线”的作为,展(现)政协委员时代风采,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张晓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逯峰,市政协党组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李耿坚,执行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李贤谋、李秉记、刘小静、吕珠龙、马智华、何平、邱晋雄、程书航、秘书长林来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陈少荣、杨扬、余锡群等到场祝贺大会召开并在主席台就座。

汕尾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9人,因疫情等原因请假69人,实到会260人,参会人数超过三分之二,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市政协副主席吕珠龙宣布大会开幕。

受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贤谋向大会作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9年,是人民政协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共中央召开党的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第一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人民政协的历史功勋、制度优势,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航程。这一年,中共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中国之治”新境界,为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作出了重要制度设计,开辟了人民政协参与国家治理的广阔空间。市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在坚持党的领导、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为民、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舞台广阔、大有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准性质定位,彰显协商民主优势作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积极建言监督;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尽心尽力助推民生改善,切实做到言为民建、利为民谋、事为民做;四是广泛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引领凝聚共识,积极组织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共商国是,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五是狠抓能力建设,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引领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断夯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础。

报告强调,中共汕尾市委坚持把政协事业纳入全市工作大局谋划部署,政治上充分信任、领导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全力支持,为全市各级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强保证。市委主要领导在多个重要场合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指导政协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就政府工作到市政协听取政协领导班子及委员意见,为政协知情明政创造有利条件。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展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为民情怀。而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就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在谈到2020年工作时,报告强调:人民政协要在中共汕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我市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重学习固根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展现新作为;

二、扣中心抓重点,在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新作为;

三、强引领聚共识,在为汕尾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强大正能量上展现新作为;

四、建机制促联动,在全面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上展现新作为;

五、抓党建管队伍,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报告最后强调各位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汕尾市委领导下,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我市走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执行主席、市政协副主席马智华向大会报告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眼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36件,经审查,立案102件,作意见转达的34件。截至2019年底,提案已全部办结。其中,已经解决或部分解决的80件,占办复总数的78.4%;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2件,占21.6%,为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做好2020年提案工作,报告指出,人民政协要继续在思想政治上下功夫,广泛凝聚共识;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助推经济建设;在培育精品上下功夫,提升提案整体质量;在办理创新上下功夫,强化工作实效;在宣传服务上下功夫,扩大提案影响力。

大会执行主席、市政协副主席何平宣读关于表彰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的决定。

来源:汕尾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