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张晓强参加政协汕尾市七届四次会议经济界组讨论: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弯道超车”“变道超车”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7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晓强参加政协汕尾市七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别组讨论,强调要按照省委赋予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新定位新要求,把更多资源、更多精力、更多政策聚焦到生产力培育上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弯道超车”“变道超车”。

会上,委员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开放发展、加强与深汕特别合作区互联互动、培育发展电商及物流产业、壮大海洋经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及破除民企发展难点痛点堵点等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为全市经济工作建言献策,各抒真知灼见。张晓强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汕尾发展具有区位、政策、资源等多方面比较优势,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大家同心同向、逐梦前行,共同开创汕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晓强指出

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首要的是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要紧紧围绕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目标定位,把更多资源、更多精力、更多政策聚焦到生产力的培育上来,发展壮大多层次市场主体,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

当前要重点解决好市场主体尤其是民营企业遇到的“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等困难,高度关注企业订单问题,畅通“金融血液”,强健经济肌体,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张晓强寄语

市政协经济界委员,要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心,看到疫情冲击不会动摇我国经济发展基础和大盘,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保持定力,沉着应对各方面挑战。要在危机之中抢抓机遇,危中见机、化危为机,努力抢抓新产业新机遇、新业态新机遇、新政策新机遇、新动能新机遇,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发展线上经济、网上消费,扩大内需消费,拓展新兴市场;用好用活政策,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三轮驱动”,激发新活力实现新发展。要在大潮起时奋力拼搏,继续为汕尾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聚智聚力,进一步发挥建设现代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掀起汕尾改革发展、二次创业新高潮。

“各位企业家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可以随时反映,我们将认真研究,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张晓强表示

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发扬“店小二”精神,着力打造“四个一流”最优营商环境,用最好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支持所有企业在汕创业兴业、发展壮大。

市领导李耿坚、余锡群、何平参加讨论。

来源:汕尾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