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推进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暨市禁毒委全体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月1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暨市禁毒委全体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汕尾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前段时间我市开展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党政主导主责,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陆丰禁毒模式得到进一步的健全和提升,有力推进了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许伟明强调,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市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深化我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一要明确目标,时刻持续保持清醒头脑,把做好禁毒工作作为其他工作的统领,坚定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不出现制毒窝点和大宗的贩毒案件。二要压实责任,持续不间断打击,让制毒和大宗贩毒无处遁形。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围绕打造“无毒陆丰”,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坚持综合治理、综合施策,坚持以点带面、以创促建,管控好重点人员和涉毒要素,加强禁毒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三要各司其职、合力攻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纪律和督导责任,确保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做好信访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聚焦信访积案化解,聚焦群众诉求和网络舆情,聚焦重点项目的推进,聚焦自然资源的管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基础。

许伟明强调,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做好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地各单位要提振精神、倍增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引领,推动全市毒品形势持续好转,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我市早日实现国家禁毒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欧阳柳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细化措施,强化工作落实,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武钢对全市信访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奕志传达全国、汕尾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毒情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东海镇、甲西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