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汕尾市动员部署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月17日,汕尾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市领导许伟明、欧阳柳、沈伟贤、郑伟锋、张壮义、蔡碧霞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土地是最基础的自然资源和经济要素,土地整治的本质是优化土地利用、改善人与土地之间的关系。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就是抓耕地保护、抓乡村振兴、抓生态文明建设、抓转型升级、抓规划引领的重大意义,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节约优先”原则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合理划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优化生活空间、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美丽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各项工作。要以“两整治两提升”为抓手,坚持“系统思维、尊重自然”,不破坏生态红线,不“唯指标论”,不重城镇轻农村;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注重结合地方特色,科学合理安排整治目标、项目和步骤,先易后难、以点带面推进全市整治工作;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把蓝图交给群众、把政策交给群众,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多措并举,采取“土地整治+耕地保护”“土地整治+现代农业”“土地整治+转型升级”“土地整治+美丽城乡”“土地整治+避险搬迁”等多样化模式推动整治工作,将整治工作与农房管控、风貌提升、治水治土和“5+2”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用好用活政策,在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过程中充分释放永久基本农田优化调整、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等政策红利。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盯紧整治目标,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有力有序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要紧扣整治重点,抓实抓细农用地整治、农村建设用地整治、盘活提升城镇低效用地、保护和修复乡村生态各项工作任务。要抓紧整治落实,加强面上指导、资金保障、科技支撑和信息化建设,确保高效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汕尾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相继召开贯彻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作了讲话,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实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任务。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