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时强调:努力锻造敢打必胜公安铁军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8日下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队建,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努力锻造敢打必胜公安铁军。

在市公安局,陈德忠先后走访了市禁毒办、扫黑办、禁毒大队、110指挥大厅、联创实验室及警营文化中心,听取了解禁毒示范创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智慧新警务及公安民警工作学习情况。

座谈会上,陈德忠认真听取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系统在禁毒示范创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出了“狮子型”铁军应有的精气神。希望公安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公安为人民,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纵深推进平安建设,构建现代警务模式,锻造敢打必胜公安铁军,为陆丰实现裂变式发展再立新功。

陈德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要以汕尾市委张晓强书记提出的“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作为行动指南,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化”,限时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要通过加大宣传攻势、发动群众举报、加大追捕和敦促自首力度、摸清涉毒逃犯“朋友圈”等方式方法,大力开展涉毒逃犯“清零”行动,进一步彰显市委市政府推进禁毒工作的决心和态度;要深入分析禁毒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常态化亮剑出击,持续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要深挖涉毒保护伞,狠打毒品利益链,巩固禁毒工作成果,从根本上解决陆丰毒品问题。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继续摸排社会治安、村级换届选举等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毫不动摇地依法严厉惩治黑恶势力犯罪;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12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聚焦主业主责,组建专班力量,深化打击整治,强化教育引导,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好转。同时,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服务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打好翻身仗和主动仗。

陈德忠强调,要对标汕尾市委张晓强书记提出“讲政治,敢当担,守纪律,树正气,重团结,抓落实”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队建,切实增强公安队伍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做到自身要硬、训练过硬、信念过硬、作风过硬,打造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狮子型公安铁军。

市领导陈武钢、林奕志参加了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