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晚上,出席今年“两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汕尾市委全会精神,奋力推动陆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裂变式发展,加快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视丽明珠。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我市2019年工作情况和下来的工作安排。他指出,面对疫情影响,我市经济发展仍然维持良好势头,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党的建设得到不断加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汕尾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包括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不懈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陈德忠指出,2020 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陆丰一切工作,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陆丰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陈德忠强调,要卯足干劲、迎难而上,实现陆丰高质量裂变式发展。一要全面融入“双区”,构建陆丰开放发展新格局。二要坚持高质量裂变式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三要推进“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两个常态化,处理好两个关系。四要打造“新时代党的建设、沿海经济带舰丽明珠样板、数字政府改革”三个示范建设,奋战三大行动。五要坚持实施“做强长板、补齐短板、筑牢底板、打造亮板”四张板,奋力打造实力陆丰、活力陆丰、魅力陆丰、动力陆丰。六要强力破解陆丰“毒品之困”、“产业之困”、“环境之困”、“形象之困”、“队伍之困”,彻底根除长期以来阻碍陆丰发展的顽瘴痼疾。

陈德忠强调,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全面加强和完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制度。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为推动陆丰经济高质量裂变式发展,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以新担当新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政协力量。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