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调研体育文化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0-0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5日上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企业、农村调研指导体育文化发展工作。市领导陈月、蔡碧霞随同了调研。

陈德忠首先来到广东睿荣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睿荣足球训练基地,察看了解该企业足球产业运营发展情况。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的汕尾市睿荣足球俱乐部,以发展业余足球运动,增强国民身体素质为主要宗旨,近年来通过承办省、市级各类足球比赛,开展体育人才培训及青少年足球培训,有力地促进了陆丰业余足球的快速发展。

陈德忠指出,体育产业投入大、产出慢的特点对企业发展来说是一个考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当好“店小二”角色,多为企业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引导企业更好地开展社会化经营;同时要利用好培训基地这一平台,通过与学校开办“足球特色班”等方式,加大本地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育企业要多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提升商业运营水平,提高体育产出效益;要结合当地资源优势,把足球产业发展融入乡村产业建设;要多争取一些品牌赛事活动,把陆丰足球打造成为一张“名片”。

随后,陈德忠深入潭西镇潭东村月山村民小组,实地了解该村文化公园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确保建成一个更好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公园。同时要加强村内环境卫生整治,提高净化、美化、亮化、绿化水平,建设美丽宜居社会主义新农村。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