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8日下午,我市举办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动员和部署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集中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树正气、重团结、抓落实,为加快陆丰实现裂变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主题作了讲话。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抓总,按照活动安排的各项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同时要把开展活动与当前正在全面开展的“三大行动”“五城联创”以及禁毒示范创建、十二个专项打击整治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目标要求,深入剖析,认真查摆,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推进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陈德忠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对推动落实做到“两个维护”和领导干部当好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示范表率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围绕活动主题,结合陆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陈德忠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陆丰的过去警醒我们,抓好党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松。二是陆丰的现在鞭策我们,加快裂变式发展一刻也不能慢。三要陆丰的未来激励我们,打造狮子型铁军队伍一刻也不能停。

陈德忠强调,陆丰的未来一定是美好的,但这种美好绝不是等出来的、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只要全市一条心,上下一股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块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奋发图强、埋头苦干,就没有过不去的桥,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就一定能够早日彻底改变陆丰的落后面貌,幸福的日子在我们的手中创造,美好的那一天在我们奋斗中实现。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主持培训班。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贯彻市委陈德忠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小慈作了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这个主题,结合陆丰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情况,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意见。一要保持政治清醒,充分认识反腐斗争严峻形势。二要坚守绝对忠诚,杜绝偏离“两个维护”错误言行。三要践行“两个维护”,在干事创业上带好头作表率。

与会同志观看了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和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初心迷失的岐路》。大家表示,要从专题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中得到深刻的、触及灵魂的警示和教育。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