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检查指导乡村振兴滨海走廊示范带建设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0-07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6日上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先后深入碣石、金厢等地,检查指导乡村振兴滨海走廊示范带建设工作,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市领导方炳烙、林广实、林学茂随同了活动。

在碣石、金厢两地,陈德忠实地察看了民宿改造选址、浅澳海滩、露营地和部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在金厢镇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德忠指出,当前滨海走廊示范带建设进度较慢,效果不理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推进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一要加快“三清三拆三整治”,加大示范带沿途村庄的环境卫生整治,建立健全常态保洁和监督管理机制;二要加快沿途景观建设,抓好“八大美丽”,强化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实现示范带道路沥青化;三要加快引进社会资本,大力发展“乡贤经济”,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四要加快改革步伐,大力推进“5+2”农村综合改革,激活各类生产要素,释放乡村发展潜力,把农村短板变成“潜力板”,加快迈入乡村振兴4.0时代。五要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培育乡村振兴带头人,以党建示范引领乡村振兴滨海走廊示范带建设。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