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领导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0-1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许伟明深入建筑工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10月9日下午,市长许伟明深入陆城部分在建工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汕尾市相关工作部署,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每到一处,许伟明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监管责任,树牢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当成最大的民生、最好的政绩、最重要的软实力,不断巩固全市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建设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林义清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0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义清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市职业技术学校在建项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工程项目、碧桂园天玺湾B标项目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察看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过程中,林义清要求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对推进在建工程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在建工程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建工程开展排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同时,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市在建工程的建筑起重机械、高处作业坠落、施工消防安全、临电临边防护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