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领导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0-1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陈德忠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0日上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先后深入在建工地、客运站、三小场所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密安全风险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滨江花城楼盘建设现场,陈德忠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工作麻痹不得、侥幸不得。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住建部门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陈德忠走访了城北客运站、东海镇桃园社区部分商铺,实地察看了解客运站车辆运营、安全运输、站场管理和“三小”场所消防设施及防范措施,要求客运站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强车辆实时监控,保证车辆安全营运,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客运服务。各社区要加强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密安全风险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三小”场所负责人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主动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义清随同了检查活动。

许伟明深入海工基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0日,市长许伟明深入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了解各入驻企业建设生产情况,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许伟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自身的实际特点,推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系、安全生产激励约束体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规范建设工地管理,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和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推动企业安全平稳发展。

期间,许伟明还现场办公,听取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相关工作。同时表示,陆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各项配套设施建设,为各企业建设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市政府副市长林广实参加活动。

彭薏菁到桥冲镇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深入桥冲镇部分在建工地和汕汕铁路梁架工程桥冲段,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桥冲镇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化安全认识,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施工管理人员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陈月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陈月带领市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湖东镇卫生院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检查督导工程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陈月要求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列出隐患、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施工到位、监管到位。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各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加强日常自查自检,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建设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杨贵盛到碣石镇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0日中午,市政协副主席杨贵盛带领碣石镇、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督导组,深入到碣石镇在建工地,察看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同时要求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