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彻底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0-1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9日晚,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汕尾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各地各单位一要以最高的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二要以最硬的措施,全力彻底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坚持“隐患排查不到位视同事故;隐患排查出来整改不到位视同事故;留下盲区、留下死角,没有排查到位也视同事故”的原则,全方位、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特别要强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安全整治。三要以最严的纪律,层层压实各级的责任。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要下沉一线开展专项督导,确保隐患排查不走过场、安全问题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树立安全文化理念,营造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浓烈氛围。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就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挂驻领导、各地各单位、各项目业主及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要全面开展以建设工程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水利、交通公路桥梁、地下管网等工程;要分类指导,科学处理好安全隐患排查与项目推进的关系;要建章立制,压实责任,确保常管常效;要加强值班值守,联动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