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全市镇(区)、市直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开班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1-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4日上午,全市镇(区)、市直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开班。参训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2020年“两会”精神,在深化学习中,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迎接新挑战。

开班仪式上,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以《信访与社会稳定》为题,围绕“如何认识信访和接访”“如何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有效解决信访事项”“如何源头减少信访事项的发生”四方面内容向参训的党员领导干部授课,紧密结合真实事例,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具体要求。

陈德忠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充分把握信访与社会稳定的密切关系,将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更快捷地了解、掌握社情民意,随时随地与群众取得共识、获得支持,争取群众都来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要多措并举,着力推动信访工作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理、以点带面、源头治理,善于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问题,充分发挥领导包案的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将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围绕“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工作原则,标本兼治,有效解决信访事项。同时要站稳群众立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化解问题,依法打击,抓住典型,切实画好民情地图,创新治理,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从源头减少信访事项的发生,为陆丰实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主持开班仪式。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坚持“集中精力,虚心听课,加强交流,严格纪律”,认真学好课程。要通过这次培训,增强政治视野,提高处事能力,从容应对挑战。同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自我反思,从培训中获得启发、弥补缺陷,努力为陆丰实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市委党校结合当前的时政热点,根据培训对象的特点,合理安排课程,准备教学计划,并邀请汕尾党校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班培训时间为6天,分两期举办,参训人员500人。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