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1-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3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的通知》《中共汕尾市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长远规划,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着重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为陆丰实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强大后劲力量。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履行好为党育才的职责,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坚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力度;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管理和监督,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树正气、重团结、抓落实“狮子型”年轻干部铁军队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和使命。三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坚守“想干事”的初心,着力增强“能干事”的本领,持续保持“干成事”的追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钉钉子的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为推进陆丰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出谋献策、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推动全市范围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二要做到一体统筹,落实好各项学习落实制度机制。三要精准施策,落实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四要抓好民生实事,落实“三个决不允许”净化政治生态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