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陈德忠参加“市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2-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1日上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参加第二期“市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与部分市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钟文管主持。

活动中,王略、陈胜坚、欧炎、林海青、陈文归、黄深权、李韩辉、郑景辉、陈俊局等8名市政协委员围绕“聚焦‘三农’领域,加快实施乡村振兴4.0战略——谈谈如何推动实现乡村振兴”进行主题发言,畅谈体会和意见。

在听取所有委员发言后,陈德忠指出,委员们开诚布公地指出我市在乡村振兴中面临的如土地资源、农业产业打造、人才引进和培训、农村医疗和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甲子渔港的建设发展等瓶颈和短板,也针对这些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可行性较强的意见建议,感触很深,颇受启发,将认真研究落实。

陈德忠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市上下要“讲真话、干实事,走正道、创实业”,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近期与中远期相结合、规划和实施相结合,科学谋划“十四五”,做好“三农”大文章,用乡村振兴破解我市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问题。针对农村工作短板,要重点解决“脏乱差”问题、坚决刹住“两违”、加快推进道路建设、消灭撂荒地、增加村集体收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动我市实现乡村振兴。全体政协委员要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一道唱响陆丰、唱好陆丰,唱美陆丰、唱旺陆丰,为推动陆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实现蓝色经济崛起贡献应有的力量。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