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1-2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月20日,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带领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汕尾和我市领导余红、许伟明、范秉康、林学茂随同了活动。

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解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我市村级组织换届从2020年11月30日正式开始,截止2021年1月17日,圆满完成335个(社区)党组织、村(居)委会和332个经联社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1959名“两委”干部和1202名经联社理事会成员。

省民政厅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认为我市一是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二是以“好稳严实”的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三是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总体呈现出“质量高、风气正、工作顺、成效好”的特点。就今后抓好后续工作,省民政厅调研组要求我市,一要持续保持警惕不松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尚未统完成的村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工作,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统筹抓好村级其他组织的换届工作。三要依法做好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四是着力提高新一届村居干部的履职能力。

期间,省民政厅调研组分成两组,分别前往东海镇乌坎村和金厢镇下埔村,实地察看当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