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4月16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充分学习借鉴中部地区产业发展的经验,找准陆丰定位、发挥陆丰优势,聚焦“万亩千亿”月亮型大平台建设,推进临港工业园、甲东东海岸大石化拓展工业区规划建设,打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平台和汕尾东海岸新兴石化基地。二要充分学习借鉴中部地区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根据陆丰“三农”情况实际,围绕“五大振兴”“八大美丽”,全面落实四大会战工作方案,纵深推进“5+2”农村综合改革,狠抓综合治理,实现从“建设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改变;要以民宿招商推介大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示范样板村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通过走符合陆丰实际、具有陆丰特色的乡村振兴4.0发展道路,带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三要充分学习借鉴中部地区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新路方面的经验,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广东省园林城市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坚持统筹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着力建设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现代化发展环境,努力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和运用,讲好陆丰故事、传承老区精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一要坚持高站位、勇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二要着眼机制、谋长远,全面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对接,推动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