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4月16日晚上,我市召开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情况,对就细化创建整改方案和下来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作了部署。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陈德忠主持会议作了讲话,对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提出工作意见。一要常态化实施禁毒工作,确保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各镇(场、区)和禁毒成员单位成员单位要按照整改方案全力推进实施;禁毒成员单位要每周一报,汇报禁毒工作情况;公安机关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信息、重点情况,实现禁毒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要通过加大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将逃犯数量清零。二要坚决根除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要全面细致地进行再摸底,摸清掌握吸毒人员数量;要做好人文关怀,特别是一些被毒品危害的家庭,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使他们主动配合禁毒工作。三要针对重点问题拿出硬措施, 坚决抓好整改。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要重视重点问题,迅速拿出措施整改实施,以严、实、细的标准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交出让上级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作了讲话,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大力度追捕逃犯,尽快清零逃犯数量;对抓获的吸贩毒分子,要顺线摸查,全力打击;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迅速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新热潮;重点乡镇要加大排查力度,严防制贩毒品犯罪反弹;妇联、共青团等要配合起来,做好受毒品危害家庭的人文关怀和关爱。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叶伟健就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实施情况和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