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我市召开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分析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形势,对下来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和生命财产安全,是一大民生工程。要充分认清我市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实责任和目标,全力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陈德忠要求,一要全面动员。党员干部要带头,各级党政和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层层动员,带动全民行动。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市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浓烈氛围。二要全面严管。要全面查纠驾驶两轮机动车无佩戴头盔、酒驾、超载车辆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管理校车使用,加强驾驶人员培训;要全面整治道路设施、路况,不合理的路口要封闭。三要全面摸排。要对客运车辆车况进行一次大摸排,严防出现重特大事故。四要全面整治。要按照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方案全面开展整治,落实整改清单。五要全面好转。要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向安全意识提高、文明意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高、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大下降这个目标奋进,助力平安陆丰、文明陆丰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有关部门落实细化量化整治方案,严厉打击道路交通安全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主管部门要完善道路设施配套建设,对不合理的路口要坚决封闭;要全面启用道路红绿灯设置,坚决处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道路交通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法制、文明意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武钢就就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方案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叶伟健就全市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整治方案作了详解。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