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村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6-2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月18日晚,我市以“两违”整治为主题,举办第二期全市村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遏制“两违”歪风,创建“无违建市”,推动村级党组织书记“打擂比武”,实干当先、奋勇争先,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汕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黎明到会指导,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现场点评。

陆丰市委坚持把开展打击农村“两违”大会战,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对新增“两违”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以“零容忍”确保“零增长”,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会上,东海镇红星村、碣石镇后埔村、博美镇仙桥村、桥冲镇桥冲村、湖东镇定壮村、潭西镇上埔村、河东镇后坎村、城东镇上陈村8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围绕“两违”整治主题进行工作汇报。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德忠现场点评,并就下来各地如何进一步推进“两违”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两违”大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打击“两违”大会战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干部履职担当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的应有之义,重拳出击,强势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二要坚守原则、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打赢“两违”大会战。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公平公正公道,坚守“红线”、“黄线”、底线三条线。要注重工作方法和策略,进一步抓宣传,强引导;抓排查,明底数;抓典型,长震慑;抓机制,重长效。市、镇、村三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抓好落实,拿出实际行动,拿出管用办法和硬核措施,将“两违”一拆到底。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确保“两违”大会战打出声势、打出实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合成作战,压实属地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一抓到底、落实到底、负责到底,确保“两违”大会战打出声势、打出实效,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黎明指出,陆丰市委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汕尾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精神,提出实施乡村振兴“四大会战”,把“两违”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仗。举办此次活动,主题选取很贴切、现场PK很热烈、工作导向很务实,体现了陆丰市委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中心工作的态度决心。

黎明强调,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两违”整治、推动乡村振兴。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理解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制度文件精神、省委李希书记莅汕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汕尾市委“3+1+7”具体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汕尾市委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全面夯实基础,做实高质量党建。突出重点工作重点抓,做好有效引领的文章,在攻坚克难中绘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美丽画卷。三要精于学史明理,做政治明白人;善于学史增信,做发展带头人;勇于学史崇德,做新风示范人;勤于学史力行,做群众贴心人。在做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强化“头雁”领航,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为推动陆丰实现裂变发展、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镇(场、区)。许伟明、彭薏菁、曾向镇、范秉康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传兴主持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