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图)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7-03-2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新闻图片11

3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为契机,全面推进政协工作上新台阶。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协各专委会正、副主任,政协各专业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新闻图片8

学习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会议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办公室主任黄赤忠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新闻图片3

新闻图片6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薏菁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市政协坚持党委的领导,增强信心,振奋精神,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按照全省传达贯彻全国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二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把握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高度重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要作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委员认真开展协商、调研、视察、议政、提案、监督等活动,真诚协商、务实监督、多建诤言、共谋良策。三要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促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狠抓工作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围绕全市“三大抓手”、“三大产业”、“四大环境”、“四大民生”工作大局,按照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进一步做好与政府、承办单位和政协委员的交流沟通工作,切实做到“办理一份提案建议,增加一份理解支持”。要搞好提办对接,做到真议事、真协商、真办理,提高提案落实效果,让用提案履职成为常态、不断深化,把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塑造政协新形象。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政协党组要坚决落实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建各方面,全力打造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

新闻图片2

彭薏菁指出,新的形势、新的任务给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她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助力实现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新闻图片10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