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7月1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德忠指出,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过程,是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的过程,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以上率下学,坚持全面系统学,坚持深入思考学,全面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陈德忠强调,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陆丰大地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学习研讨的过程变成用总书记思想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坚持用以促学。运用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方法论,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找到裂变发展的动力源,找到蓝色崛起的助推器。要坚持学用相长。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成效,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和开展工作,推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

陈德忠强调,要在学习氛围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宣讲活动,形成多元化宣讲格局,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要浓墨重彩开展宣传,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和资源,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把陆丰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局面充分展现出来,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老百姓“天天见”,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耳濡目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德忠强调,要在学有所成上下功夫,不断开辟陆丰裂变发展的新格局、新境界、新辉煌。一要瞄准“产业振兴、乡村振兴、乡镇振兴、城市振兴”四大振兴,撬动发展新引擎;二要做大“财政、企业、居民收入、农民收入”四大腰包”,推动经济发展大裂变。三要答好五张答卷,走实裂变发展之路。即要永葆忠诚之心,答好新时代政治新答卷;要强化责任之心,答好新时代发展新答卷;要保持警惕之心,答好新时代平安新答卷;要坚守为民之心,答好新时代惠民新答卷;要常怀忧党之心,答好新时代党建新答卷。

会上,张月丽、陈武钢、刘学深、黄贤锐、胡芳分别作学习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各镇(场、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