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调研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 全力建设文明陆丰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9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调研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全力建设文明陆丰,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陈德忠一行深入陆城部分综合市场、街道社区、交通路口,实地了解市场规范化建设、环境卫生、疫情防控、交通秩序、文明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同时也被汕尾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范畴,必须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努力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补齐民生短板、实现人民期盼。

陈德忠强调,要持续整治城市卫生环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市场配套设施,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升文明经营水平,持续做好综合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和安全整治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卫生、文明、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好车辆乱停乱放、“三线”乱拉乱搭、违规设置广告牌等突出问题,提升社区形象和文明水平。要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加强执法,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努力创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要加强志愿服务,广泛宣传引导,使文明观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花开满陆丰大地。

市领导吕小慈、辛海、胡芳参加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