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领导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汕尾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汕尾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作专题辅导报告。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市领导陈德忠、高火君、彭薏菁、曾向镇、陈建华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

报告会从“为什么要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与实践作用”“从历史走向未来”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砥砺奋进、开创未来的坚定历史自信,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成效,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坚韧执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干在实处上下功夫,在见诸实效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期间,市领导们还进行分组研讨,更加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深化对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历史智慧、掌握历史主动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更加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要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在新征程中扛起“四大历史使命”,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感。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