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十四届陆丰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7-2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十四届陆丰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八个巡察组陆续分赴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辛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传兴,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通过自觉接受全面“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见效。要把拥护支持巡察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市委负责、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态度,做到不回避、不遮掩,认真、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积极主动自觉的姿态接受巡察监督。

会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严明纪律和落实责任为保障,确保巡察经得起实践和历史考验。全体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六个严禁”,要始终做到“七个不得”。要强化组长负责制,层层压实队伍管理责任,打造纪律作风过硬的巡察队伍。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接受监督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市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履行职责,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本轮被巡察单位是甲东镇、湖东镇2个镇党委及辖区38个村(社区)党组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委党校、市委老干部局、市统计局党组、市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党组、市财政局党组等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7月14日至9月14日。目前,八个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