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率队督导检查中秋夜“双反”、疫情防控、社会面安全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中秋假日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双反”、社会面安全等工作有序推进,9月10日晚上,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率队深入反走私反偷渡执勤点、景区公园、临时管控区域、社会治理中心等督导检查工作,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关心,送上节日祝福。强调要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守牢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在东海镇和碣石镇的反走私反偷渡执勤点,陈德忠重点了解上岸点的监控布防、日常巡查和反走私反偷渡工作落实情况等。他强调,要配足“大喇叭”和探射灯,增加巡逻船艇,全面加大水域和沿岸重点部位的巡查,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的防控措施,构建“海上巡、岸上查、陆上堵”的全链条打击偷渡走私模式。要保持反走私反偷渡高压态势,在上岸点和重点区域广泛宣传有奖举报走私偷渡奖励制度和相关法律知识,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假日期间,景区公园迎来人流高峰。在金厢镇金厢银滩、桥冲镇望江公园,陈德忠实地察看了景区公园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在开放式景区探索流动扫码方式,进一步提高“场所码”扫码率,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疫情精准防控。

在碣石镇新饶村临时管控区域,陈德忠察看了“三区”管控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准有力,从严从实落实好“三区”各项管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博美镇社会治理中心,陈德忠通过视频察看社会治安情况,询问了解网格化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推动社会治理中心实体化、系统化、高效化运作,真正把治理触角延伸到基层,将矛盾问题化解在一线,推动形成社会治理新模式,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陆丰样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武钢、黄贤锐、叶伟健、洪锦宗等参加活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