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心走深走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法治精神实质内涵真正做到外化于心、内化于形。一要做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表率,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持续深化依法治市实践,坚定不移推动法治陆丰建设,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为推动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强劲的“法治引擎”。二要做增强法治思维的表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推动法治陆丰建设的实际有机联系,认真梳理当前法治陆丰建设存在的问题,在深入学习中拨云见月、启迪智慧、开拓思路、寻找办法,破解法治陆丰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三要做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的表率,牢固树立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做到决策依法,办事靠法,有事找法。

会议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陆丰大地上结出丰硕成果,开启法治陆丰建设的新篇章。一要着力推进法治陆丰建设,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陆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二要着力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研究解决制约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的深层次问题,让法治成为陆丰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三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坚定不移推进“3+3+5”基层治理格局建设,拓展运用“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全面压实镇、村、组责任,进一步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治理机制,创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陆丰样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以大格局串起“各司其职”的千条线,以大基点撬动“人人普法”的社会面,以大情怀架起“群众需求”的连心桥,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浓厚氛围。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