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在“龙潭湖谷”乡村振兴示范带调研时强调:培植做优新业态 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13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龙潭湖谷”乡村振兴示范带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进一步写好示范带“经营”文章,培植做优新业态,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经营这样一家小酒馆的前期投入是多少?”“一天的营业额有多少?”在南塘镇,陈德忠与新增的小酒馆经营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精准发力,引导和鼓励新业态群体自主创业创岗,积极培育更多充满活力、持续稳定经营的市场主体,使之成行成市、越做越旺,让新业态新消费激发经济新动能。要高质量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强化新业态群体的技能培训,增加关联岗位,拓宽就业空间。要组织发动共青团,带动年轻人创业就业和促进消费。要探索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让丰富的新业态新模式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引擎。

铜锣湖农场生态农业示范试点面积58亩,主要示范种植莲雾、菠萝等优质水果新品种。陈德忠实地察看示范试点建设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形成品牌示范亮点,带动农业观光、农村电商等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在陂洋镇,陈德忠深入在建的莲花度假山庄和芹洋村,强调要鼓励乡贤返乡兴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要加强民宿餐饮产业培育,深化“店小二”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取得新突破。要多举措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红色阵地,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基因。要加快农村道路建设,为村民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保障。

在内湖镇军湖村,陈德忠沿清水走廊欣赏乡村美景,强调要结合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因地制宜谋发展,突出做好“经营”文章,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当晚,陈德忠还深入陆城调研“夜经济”和“陆丰味道”,强调要加强引导、强化服务,切实把“夜经济”谋划好发展好,形成多样化便捷化的新业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要高标准打造“陆丰味道”,培育产业链条,形成独具特色的陆丰美食ID,带动市场主体发展,推动万众创业,撬动经济增长。

市领导陈建华、刘学深、刘亮参加。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