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在“陆丰味道”工作专题会中强调 做出有陆丰味、大众味、文化味的“陆丰味道”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陆丰地方特色美食知名度,推动广大群众创业就业,实现“以小餐桌撬动大消费,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我市将结合风土人情、文化底蕴、饮食文化培育建设“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9月14日下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陆丰味道”工作专题会,对“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进行部署研讨,更好地通过“陆丰味道”打造“陆丰品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学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芳,市政府副市长叶君玉出席会议。

陈德忠指出,“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是我市“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际行动。各相关单位要迈开步子做好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路子,以小切口推动大裂变、小餐桌撬动大消费、小生意推动大创业、小门店推动大产业,实现陆丰餐饮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陈德忠强调,要有高的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用苦干实干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要深入挖掘陆丰饮食文化,通过做强美食产业,更好彰显“陆丰人品味”。要充分认识民生每件小事都是大事,通过“陆丰味道”带动就业创业。要有高的标准。要制定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园、物流业、电子商务等工作规划和安排;要通过行业管理引导产业发展、招聘专业人才进行品牌策划;要有清晰的经营思路,做足功课进行宣传推广。要有精准的定位。“陆丰味道”餐饮行业门槛低、面向低消费群体。要保证“干净卫生、快捷便宜”,注重陆丰味、大众味、文化味三味并存。要有高位的推动。要大力搭建培训平台、创业平台、银企平台,实现政府主导、行业推动、个体参与和市场配置,不断学习成功经验、创新做法,形成产业体系。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就下来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措施。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