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总投资超8.9亿元 我市10个农业企业项目建设集中开工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研判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促进经济发展九条措施落地落实,9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农业企业集中开工仪式,推进一批农业企业建设落地,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常委、碣石镇党委书记黄贤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永雄,市政府副市长刘亮,市政协副主席张小宁等参加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置在城东街道广东国泰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省级水产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在河东、碣石、河西设分会场。

市政府副市长刘亮主持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并致辞。

在听取各会场汇报工作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宣布项目建设开工。

此次参与开工的项目涉及水产、荔枝、甘薯、黄牛等共10个项目,总投资超8.9亿元。

广东国泰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省级水产产业园建设项目涵盖预制菜加工制冰厂及冷库项目、产业园数字化农业项目和省级水产产业园其他实施主体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65亿元。

广东国泰水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 李群芳:我们这个项目是围绕一、二、三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如果顺利的话,我们是这一年内就要完成这个项目。我们预计整个成熟规模(产值)会在二十几个亿。

陆丰市荔枝休闲小镇项目以河东镇甘坑村、信星蔬菜水果生产基地为核心,以大屯村为辅助,改造约500亩的老旧荔枝林,建立陆丰市优质荔枝采穗圃,实施品牌运营、高端与出口渠道销售、荔枝深加工、休闲与文创建设等二三产业,带动区域休闲农业综合发展。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

陆丰市甘薯种业创新平台、甘薯益生菌及健康产品深加工项目包括智能玻璃温室建设项目,打造集科技、产业、科普、景观于一体的智慧农业样板;精深加工厂房建设项目,建设甘薯益生菌及健康产品精深加工厂房、紫薯花青素提取车间及加工车间、生物肥料加工车间。项目总投资1.8亿元。

陆丰市黄牛产业园米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规划建设高效标准化牛舍共36万平方米,配套基础建设30组。通过地源性草资源饲料化开发,实现种养循环一体化的低碳模式,推动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的高值化利用。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出栏优质肉牛6万头,生产有机肥18万吨。项目建设将推进陆丰市黄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升级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创建存栏10万头的陆丰黄牛国家级储备场,国家级保种场,花园式美丽牧场,实现陆丰黄牛产业集群发展。项目第一期总投资3000万元。

除设置会场的4个项目外,参与此次开工的项目还有陆丰市荔枝高标准园建设项目。项目计划建成品种优质化、水肥智能化、生产机械化、管理数字化、防控绿色化的荔枝“五化”果园2个,果园核心区2个,高标准果园示范区面积1000亩,高接换种改良嫁接优质荔枝品种250亩,辐射带动其他果园2000多亩,带动荔枝产业提质增效。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

此外,参与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陆丰市三品一标建设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陆丰市(湖东)十里桃林生态产业园·世外桃源项目,总投资3.2亿元;甘薯脱毒种苗育苗基地和油柑育苗基地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金厢南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人工鱼礁建设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陆丰市农科所建设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

近年来,我市稳步推进“5+2”农村综合改革,探索“股票田”“股票宅”“股票地”试点,不断优化农村农业资源配置,以“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努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进培育大型农业企业公司,带动乡村产业振兴。

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郑乙本:城东街道目前已引入大型农业企业公司11 家,打造了一批如高美海鲈鱼、上陈大米、磨海枸杞菜、东埔赤米、霞湖玫瑰园等特色农特产品,以上项目共计流转土地超6000亩,流转费达300万,提供就业岗位超1000 人。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