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汕尾市第十四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19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汕尾市第十四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以“五聚焦、五提升”为牵引,全力以赴推进“稳经济九项措施”“八个百日攻坚”的工作,全面打造八大陆丰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好“0907”疫情收尾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镇域经济加速发展。狠抓乡村振兴工作,农业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项目推进、镇村集体经济。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不断铸牢平安稳定底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稳住社会治安大局,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坚决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抓好交通安全工作,坚决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会议强调,要打牢基层基础,加强组织保障,切实推动镇街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各镇街党(工)委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镇村组三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落实“四个一批”,推动基层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有形有效,深化实施“头雁”工程,激发“头雁”领航动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工作责任,有力有效推动市委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增强执行力,建功大会战”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努力推动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等工作走在前列。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注重一线历练干部、识别干部,大力选拔专业化领导人才。要着力提高干部队伍“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加大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在干事创业热潮中锻造出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树正气、重团结、抓落实的“狮子型”铁军。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