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我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汕尾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做好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汕尾市相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陈德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陈德忠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坚定自觉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引陆丰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奋力开创陆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的强大力量。

陈德忠强调,要认真谋划、创新实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陆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结合大局大势、结合对市情县情镇情的新认识、结合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在打造“八个品牌”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推动陆丰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上实现新裂变、新崛起。一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产业平台提质增效、产业链条提档升级、项目建设提速进位,在打造产业发展“兴”的品牌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二要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守住“两条底线”,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全面破解示范带“运营”文章,在打造乡村振兴“美”的品牌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三要坚持构建大平安格局,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强平安陆丰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效能,在打造平安建设“稳”的品牌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四要坚持以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化“5+2”农村综合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在打造改革创新“活”的平台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五要坚持稳步推进共同富裕,进一步畅通就业服务渠道,全面铺开“陆丰味道”工程,推进共同富裕示范村建设,在打造创业就业“好”的品牌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六要坚持当好金牌“店小二”,全面构建高效便捷政务环境和“亲清型”政商关系,在打造营商环境“优”的品牌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大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补齐各项民生短板,在打造幸福指数“高”的品牌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八要坚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狮子型”铁军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打造党建引领“强”的品牌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陈德忠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开展多层次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带动分管部门、联系镇(街、场)系统学、全面学。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分期分批开展集中培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开展多样化宣传,创新方式手段,深化理论研究,做好宣传阐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科学系统谋划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场、办)及各村(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