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收听收看汕尾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汕尾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结合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结合大局大势,结合对市情县情镇情的新认识,结合汕尾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汕尾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持之以恒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尾大地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系统谋划落实,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上而下、层层推开、直达基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以电话电视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场、办)党(工)委书记;市直(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