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陆丰政协历届委员“助力创文·唱美陆丰”书画摄影展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7-12-2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新闻图片11

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民团结一心致力“创文”之际,12月28日上午,陆丰政协历届委员“助力创文·唱美陆丰”书画摄影展在市文化中心开幕。汕尾和我市领导曾晓佳、刘小静、连凯跃、彭薏菁、洪锡鸿、林广实、赵小川、林达克、张壮义、杨贵盛等参加开幕式。

新闻图片5

此次书画摄影展由市政协、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创文办、市文联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开展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引领政协委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职、积极参与陆丰文明创建,通过书画摄影展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以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以文化引领社会风气,涵育城市文明,唱美陆丰,更好地激发陆丰人民群众同心致力创文、建设幸福陆丰的热情与干劲,提升人们对陆丰发展的认同感和美誉度。

新闻图片9

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晓佳出席开幕式

新闻图片12

汕尾市政协副主席刘小静发表讲话

新闻图片10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凯跃出席开幕式

新闻图片23

陆丰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发表讲话

新闻图片13

陆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锡鸿主持开幕式

新闻图片134

陆丰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介绍本次书画展的筹备情况

新闻图片

参加活动领导共同按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启动球

新闻图片22

此次活动从今年9月20日正式启动,截至10月25日,共征集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168件,充分体现了陆丰政协历届委员、书画摄影家们和各级、各地的书画艺术家们对陆丰“创文”活动的满腔热情。最终,组委会从正确的思想性和高度的艺术性这两个标准出发,严格把关,从来稿中遴选出130幅书画摄影作品在本次书画摄影展中展出。同时,认真编辑作品,送出版社结集印刷成精美的画册。

新闻图片4

参展的130幅作品,紧扣“创文”主题,通过精心构思,用线条、色彩、光影和画面等艺术元素和艺术手段,各展所长,各献妙技,记录和再现了陆丰如火如荼的创文场景,描绘和表现了陆丰旧貌新颜的城乡变化,构建和展示出陆丰大气蓬勃的创文画卷。参展作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将作者们对“创文”乃至对人生、对社会的所感所悟、所喜所乐、所思所想,淋漓尽致地抒写出来、绘画出来、拍摄出来,倾注了作者的心血、精力和汗水,体现了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对陆丰这片红色热土的无限爱意,展现了他们对陆丰文明城市建设的满腔热情。这些作品,是对陆丰“创文”工作的一种形象性展示,也是陆丰历届政协委员和文艺工作者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献上的一份真情厚礼。

新闻图片6

新闻图片78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