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许伟明检查指导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1-0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月1日是2018年的第一天,市长许伟明放弃假日休息时间,深入走访潭西、河西、东海等镇,检查指导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落实整改情况。强调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解决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不平衡问题,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发现,潭西镇镇区街道大部分“二合一”“多合一”店铺都已配置了灭火器、烟感器和消防应急照明灯,但未按照要求安装防火门。河西镇后坑市场附近街道商铺,虽然镇政府已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发放到各商铺,但各商户未按要求落实全面整改,工作进度缓慢,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东海镇三六九圩附近商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较好,正在抓紧开展防火门的安装工作。

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不平衡、不全面和进度缓慢等问题,许伟明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实现全覆盖,坚决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统筹安排资金,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资金保障。要加大工作力度,筑牢防火屏障,落实好人店物理隔离,安装防火门,配置灭火器、烟感器和消防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坚决查封不能按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店铺经营者安全意识,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期间,许伟明还察看了东河两岸改造升级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就推进工程建设提出相关要求。

(转发自陆丰宣传文化网)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