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彭薏菁带队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课题深调研活动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3-3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新闻图片7

3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八万镇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课题深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农村基层在推进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及基层党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月丽随同调研。

新闻图片6

市政协主席彭薏菁一行先后深入八万镇吉水村、坪林村,察看了解扶贫基础性工作,实地走访村文化广场、党群议事站、农业产业基地,并听取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彭薏菁肯定八万镇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八万镇要继续立足生态优势资源,走绿色发展崛起之路。要明确主导思想,坚持推进“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打造生态特色乡村群;要立足长远发展,高起点设计规划,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完善配套文化、法治、党建等公共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创文、创卫工作,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顺利推进。要精准选择农业产业项目,切实提升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和培育农业龙头品牌,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干部素质,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同时要加大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创卫、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力度,发动农村群众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建设美丽和谐新农村贡献力量。

新闻图片4

新闻图片5

调研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月丽就推进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闻图片

新闻图片1

新闻图片2

新闻图片3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