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调研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5-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新闻图片

5月14日上午,市政协召集有关单位和部分委员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调研座谈会,为构建我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言献策。

新闻图片1

新闻图片2

新闻图片3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陆丰作为粤东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县市之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影响着陆丰文化艺术的发展。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分委员要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开展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经典咏流传’的美育教育和国学教育推广到基层进学校”调研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更好传承和文化强市建设。

新闻图片4

新闻图片5

新闻图片0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南塘、湖东、碣石、金厢等基层文化站,实地调研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情况以及推广普及美育教育和国学教育的相关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传承和弘扬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及思路。同时希望各基层文化站,要继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好基层艺术团体、各艺术门类工作室建设,确保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宝贵的民间艺术得到继承和发扬。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